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無尾熊住的地方

無尾熊居住的尤加利樹林,一到晚上就熱鬧起來。因為他們會為了尋找尤加利樹葉而四處活動。白天在尤加利樹上睡覺的無尾熊,到傍晚就開始活動了深夜稍事休息,到黎明前又再度開始活動。由此可知,無尾熊是一種夜間活動的動物。
對野生的無尾熊而言,最可怕的是山林火災。來不及逃走的無尾熊常與尤加利樹一起藏身火海。另外,據說無尾熊還怕大鷹鷲和土狼等兇猛動物的追捕。但是。最近在尤加利樹林內的道路上,被汽車撞死的無尾熊數量也不少。

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無尾熊天敵

無尾熊在生活中有幾個天敵,其中論之一是澳洲犬(dingoes),當無尾熊為了要從一棵樹到另一棵而在地上行走時,不是成年還是小無尾熊,都有可能受到澳洲犬的傷害;而小無尾熊有時則會受到老鷹(wedge-tailed eagles)及貓頭鷹的攻擊;其他像是野生的貓、狗以及狐狸,也都是無尾熊的天敵之一。但現在無尾熊受到人類道路、交通的影響,使得棲息地的減少,這也可以說是另一種形式的敵人。

無尾熊在睡覺